105年3月17日(四)Ronald Dworkin《刺蝟的正義》經典導讀活動

歡迎參加 3/17(四)法理學經典導讀,由中正大學哲學系謝世民教授為我們導讀Ronald Dworkin《刺蝟的正義》:

Ronald Dworkin:《刺蝟的正義》Justice for Hedgehogs
時    間:105年3月17日(四)19:00-21:00
地    點: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1301視聽教室
主持人:莊世同(臺灣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)
導讀人:謝世民(中正大學哲學系教授)

本活動無須報名,請有興趣的朋友準時入場參加!

簡介如下:

「狐狸知道許多事,但刺蝟只知道一件大事。」德沃金自詡是個刺蝟型的哲學家,在《刺蝟的正義》中,他要回答的大事就是價值問題。德沃金的法律哲學不但是政治哲學的一部分,也是他的價值一體論的重要面向。德沃金認為,表述政治道德價值的概念如「法治」、「平等」、「自由」、「民主」、「正義」等等,如果要正確地理解其中一個概念,就必須同時去理解其它概念的真正意涵是什麼。不僅各項政治道德價值彼此貫通、相互支持,政治道德和個人道德、人生價值以及生命的意義等倫理信念,乃至真理、詮釋、客觀性等哲學問題,也都是同一個大問題的不同面向。

《刺蝟的正義》濃縮了德沃金畢生思想的精華,謝世民教授將在3月17日(四)為我們導讀德沃金生平最後這本集大成之作。請勿錯過!

1050317宣傳照